意识为何而存在

【米英‖七夕】以混色百日菊之香寄于你

七夕节快乐哟各位[6] ω[<]☆(言^言)
短♂小,并不精♂悍的小贺文,希望能看得愉快ww
OOC以及微露中注意←

Ready?

•Please remember the BGM《Young and Beautiful》

Come on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亲爱的阿尔弗雷德:

    八月到来,立秋过去了几天,按中国的说法,此时夏天已经结束,是秋季开始的月份。所谓暑去寒来,在我看来,除了伦敦最近下雨又频繁一点之外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自从那次一别后,我们已有两三个年头没有见过面。庭院里那块你悄悄种下的孔雀草丛长得出人意料的茂盛,火红花朵就像日出时的火烧云,而花瓣边正是阳光般的金色。

她们随日出绽开,又在日落时闭合。她们总是追随太阳,用最艳丽的脸庞迎来温暖,同时将祝福带去呱呱坠地的婴孩身边,但愿他们一生活泼开朗。同样在她花期中诞生的你也一定获得了来自她们的赐福吧。

 

    昨天耀给我发来一条简讯,收到他的消息让我有些吃惊,大学毕业典礼结束后我和他就分别选择回到自己的国家,相隔半个地球毫无交集的距离使我们几乎(或许是完全)断绝了有关对方的一切联系。

他告诉我他要结婚了,时间就定在今天。我在网上查到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,果然很有他的风格啊,是个很棒的日子。

他邀请了当年的所有铁哥们(作为曾经的室友,我也被自然列入这个范围),并且强烈希望我能受邀前往宴会。

此后好几个小时,我才犹豫地拨通了耀的电话,告诉他我会去参加。对于我的回复他显得非常激动,他说为了联系到我动用了不少人际资源,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们都希望能趁这个机会好好聚聚。

他的声音即使经历过时间的塑造也依旧充满元气。敷衍几句后我就随便找个理由匆匆挂断了电话,坐在地板上强忍着颤抖…

 

       在飞机里看日出是一种奇妙的感受,那种温度仿佛触手可及…

 

婚礼上我见了到除耀之外另一个穿着礼服的俄罗斯人,他个子很高、看上去十分柔然的银发,那双眼睛让我想到邻居家盛开的紫罗兰。

 

我游走于整个会场,和每一个熟悉的面孔叙旧,交谈如今的生活。

我们从自奔东西开始,就推动了一个个独立的副本,里面风景各异,皆不相同。

他们上午就已经在司仪引导下完成了仪式,吃过午饭我向耀传达了对他们的祝福后选择了提前离席,在他担忧的眼神下做出常联系的保证后便立刻踏上了返程旅途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雨还在下,因为这里是伦敦。

在这样的糟糕天气里,在行人稀少的路上,我看见了那双好看的蓝眼睛,里面装载的星辰因为雨水而闪烁。

 

『你盛装回眸,我一睹难忘。』*

 

你狼狈地向我借伞时谁能想到我们之后的故事?

上帝乐于向世人开一些无厘头的玩笑。

 

 两年前那个森林里,莹绿色的光点闪烁于四周,蓝色玫瑰的花瓣漫天飞舞,我们双手紧握站在河边。我感受到你手心的温度,它们经由你的身体传递至我,最后消散在脚下深厚的土壤里。

你一直在不停地说话,念叨着一些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识,我想像你一样抱怨你的啰嗦,张开口却说不出任何话,只能发出“嗯”来应答。

温热的液体从脸上滑下,嘴里弥漫起一股咸味。但我却在笑,我知道我在笑,你也笑着。

你抬手缓慢拂过水渍,用一如既往轻松的声线让我不要哭、讲起并不好笑的笑话

阿尔弗雷德你真的是笨蛋吗?绅士能随时保持冷静,我有哭吗?

 

……

 

当第一缕阳光出现在地平线上时,我听见你虚弱的声音,

“要记得来看我哦亚蒂,不然即便是hero也会寂寞的呀,

“……”

 

“亚瑟…我会、一次、又一次”

 

“找到你…”

 

从此之后,我再没有听到过你的嗓音在我耳边响起。

我也再没去过那个森林,每当我靠近那里,窒息感就会逼我得退缩。

 

 

或许有一天,

当我不再只顾着悲伤时,

我将带着种在庭院另一边的黑色大波斯菊回到那里

任其肆意生长、繁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 . 挚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亚瑟 柯克兰

       No One Can Love You Like I Can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end of a romantic love.

 

 

•所用花语(均源于百度)

-混色百日菊  纪念一个不在的友人。

-孔雀草  原本有一个俗称叫“太阳花”,后来被向日葵“抢去”。它的花朵有日出开花、日落紧闭的习性,而且以向旋光性方式生长。因此它的花语是“晴朗的天气”,引申为“爽朗、活泼”。

-蓝玫瑰  ①稀世珍爱②相遇是一种宿命,有缘的人始终会相遇。

-黑色大波斯菊  ①没有人可以像我这样爱你②一段浪漫爱情的终结。

•『你盛装回眸,我一睹难忘。』来自QQ音乐《Young and Beautiful》中文翻译。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